虚无的烟火

这里是焰焰!一只杂食の喵,各种bg、bl、gl向cp同人均可愉快食用~♪

《凹凸学院》深藏的正片剧情刀片——“我大哥的品行就像一盏明灯”

“我大哥英才绝伦国士无双,在家族里最为尊贵”

“虽然大哥看起来很严厉,但他的品行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几个月前只要弹幕刷到这句对雷总“品行”和卡卡“滤镜”满是调侃的话语,即使我“受过专业训练”照样看一次笑一次.jpg

  可是现在看到这句话时……我现在再也笑不出来了。

  作为《凹凸世界》第三季承上启下的官方番外的《凹凸学院》里的一些剧情蕴含着正片后续剧情的暗示,这一点大家都明白,还引起了不少正片剧情探讨——但我从没想到过……不过是几个月之后,伴随着“太子几个菜啊喝成这样”的弹幕哄笑中的这番卡米尔对自己的雷狮大哥评价的花式“彩虹屁”的背后,竟然是正片剧情里满满的刀片。


“我的字典里,可没有认输二字,但是你呢——”

“你什么时候才能认可自己——”

 “雷鸣————!!!”

  伴随着雷狮那声声嘶力竭的“雷鸣”脱口的瞬间、卡米尔终于松开了之前不顾雷狮阻扰的嘶吼死死不肯放开的手的瞬间、银爵的煤砸在地上发出微弱但是清晰响声的瞬间,时隔数月,我再度看到了“我大哥的品行就像一盏明灯”的弹幕充斥了整个屏幕——那一刻才意识到,我的心早已泪流满面。


   之前只觉得《凹凸学院》里那句“我大哥的品行就像一盏明灯”只当是卡米尔在众人心目中“雷狮毒唯”形象的官方玩梗,结果看到这集的正片我才恍然——

  这并不是卡米尔他被max大哥滤镜蒙蔽了双眼——雷狮作为卡米尔心中的“明灯”这一点毋庸置疑,出乎意料让我拍案叫绝的是那后半句“指引我前进的方向”——险些误入歧途丧失自我的卡米尔,正是被他大哥那声“雷鸣”悬崖勒马,拉回了正确的航向。


  雷总是个充斥反派魅力的恶党而非正义之徒这点没错,但在卡米尔面前他的品行不再是恶徒,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称职的好大哥……那份独一无二的满溢而出的关切之情——对于一直出言不逊挑衅卡米尔帕洛斯连一秒都没有正眼看过,所有的视线只关切着卡米尔所在的禁锢装置的方向——无论是25集动弹不得帕洛斯居高临下轻蔑得意笑着却发现“雷狮老大”的视线绕过他直直看着卡米尔的方向,还是被帕洛斯狠狠虐打的27集——他的眼中只有卡米尔,一次又一次出声制止他别为了自己去干迷失自我的蠢事,直至最后那声声嘶力竭的“雷鸣”终于唤醒了偏执到执迷不悟的卡米尔。


  我为什么喜欢雷卡?

——因为在彼此眼中的那份独一无二啊。

“我大哥的品行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出身不幸,幸而有你。

  在最初相遇的时刻,灵魂自由不受万物束缚的海盗就找到了他唯一心灵上的牵绊和独一无二的宝藏,那双星辰大海的蓝色眼睛;居无定所的少年就找到了他在漫漫长夜中前行的信仰,那道自由不羁形式百无禁忌却有着只对他一人温柔的狂雷。

  纵使不被世俗承认,在您的眼中确立我生而为「雷鸣」的存在吧——



  (不正经の总结:雷狮是个恶党但是他是卡米尔的好大哥,雷王兄弟之间的感情在我眼里是真的——无论是不戴cp滤镜的正片的兄弟情,还是戴上cp滤镜的爱慕。)

  (同人又双叒叕没玩过官方系列.jpg)

评论(5)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